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朱丽叶阳台”向新人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3:52   CCTV《第一时间》

  自从莎翁以维罗纳为背景创作出了《罗密欧与朱丽叶》之后,人们便把这座意大利北部小城当作了见证爱情的最佳地 点。为了吸引更多的情侣来到这里从而推动意大利旅游业的发展,当地旅游部门打算开放著名景点“朱丽叶阳台”,供新人举 行婚礼。

  这座被称作“朱丽叶宅邸”的建筑属于卡佩洛家族,即剧中朱丽叶所属凯普莱特家族的原型。尽管这一说法遭到历史 学家的质疑,但“朱丽叶宅邸”仍旧名声远扬。剧中罗密欧在朱丽叶家阳台下求爱的情节更让“朱丽叶阳台”成为最受游客青 睐的景点。每年都有不计其数的情侣来到这里,念着剧中的经典台词,“重演”浪漫情节。而在阳台下的墙壁上,也贴满了世 界各地游客签名和爱情宣言的字条。维罗纳旅游部门受到了启发,打算在这里推出包括举办婚礼仪式和安排蜜月假期在内的“ 全套”服务,吸引世界各地的新人。这个利用城市艺术遗产促进旅游业发展的项目,将在下个月正式启动,新人们在这里举办 一场婚礼的花费在数百美元至上千美元不等。在朱丽叶的阳台上定终身,祈求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忠贞爱情,相信这也是热恋 中的情侣无限向往的经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