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自卫队舰艇开始在索马里海域为日船只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1:3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30日电(记者 刘赞)被派往索马里附近海域的日本海上自卫队“涟”号和“五月雨”号两艘驱逐舰30日夜抵达预定海域,开始执行为日本船只护航的任务。

  根据日本防卫省当天发布的消息,日本舰艇的保护对象为5艘由日本公司运营的外国籍船,其中两艘船上还载有日本人。“涟”号和“五月雨”号将在亚丁湾以东海域与被保护商船会合,然后由两舰在前后护航,并在舰载预警直升机的警戒下向西行驶,穿过海盗经常出没的亚丁湾,直至亚丁湾西部的吉布提附近海域。

  由于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猖獗,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2月16日通过第1851号决议,授权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向索马里海域派遣军队打击海盗。日本政府本月13日召开安全保障会议和内阁会议,正式决定以“海上警备行动”名义,向索马里附近海域派遣自卫队舰艇。日本海上自卫队两艘驱逐舰14日下午从广岛县吴基地起航赴索马里附近海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