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缺钱要征富人税 纽约有钱人打算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5:38   CCTV《第一时间》

  最近,纽约州长与州议会领导人达成共识,准备向高收入人群每年加征总额40亿美元个人所得税,以平衡预算赤字 。这是纽约州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增税计划,许多富人听闻消息准备搬家避税。

  目前纽约州对年收入超过4万美元的家庭,个税税率是6.85%封顶,而按照新计划,年收入超过30万美元者, 税率将增至7.85%,而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者,税率将再升至8.97%。新计划实行期限为3年,如果得以通过,将 使政府税收每年增加40亿美元。《纽约时报》报道说,纽约州长以前曾经保证说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增税,可是2009财 年预算制定以来,政府预计税收收入已减少32亿美元,今明两年公共医疗支出也存在7.5亿美元缺口,于是用增税来平衡 赤字成了唯一出路。增税方案获得了一部分人的支持,不过那些属于增税对象的人士则强烈反对,甚至不少人已经打算举家迁 移至其他州,一些中产人士抱怨说,是他们在推动纽约经济运转,提供就业岗位、交纳房贷和学费,可现在,高税收却正在把 他们赶走,因为他们也必须考虑这里的生活成本。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