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拟将对朝单独制裁期延长至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2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河村建夫2日上午在会见记者时宣布,一旦朝鲜以人造卫星的名义强行发射远程弹道导弹,日本将把本月13日到期的日本单独对朝经济制裁期从以往的半年延长到一年。

  河村强调,日本与朝鲜的对话迄今并没有取得进展。作为对朝制裁的追加措施,日本政府正考虑“全面禁止对朝出口”和“加强对赴朝者携带货币的限制”。

  朝鲜2月24日宣布将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并于3月12日通过朝鲜中央通讯社宣布朝鲜已向有关国际机构通报了准备发射卫星的材料。日美韩三国均认为朝鲜此举是借发射卫星之名发射导弹,不管最终发射的是否真是卫星,都是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的行为。

  2006年7月初,朝鲜向日本海试射导弹后,日本启动了包括禁止朝鲜客货船“万景峰92”号入港在内的制裁措施。在2006年10月朝鲜进行核试验后,日本更是采取了为期半年的禁止进口所有朝鲜商品等追加制裁措施。这些制裁措施于2007年4月、10月、2008年4月、10月共4次被延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