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韩将采取经济制裁应对朝鲜发射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4: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与韩国总统李明博4月2日在伦敦举行会晤时表示,两国将通过紧密合作以及与国际社会的高度联合来应对朝鲜导弹发射,并决定将采取经济制裁而非军事手段。两位领导人表示,如果朝鲜发射导弹,两国将向安理会提交相关决议案。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伦敦出席20国集团峰会的奥巴马与李明博当天举行了约30分钟的首脑会谈,就朝鲜发射远程导弹问题达成共识,即朝鲜发射远程导弹将违反联合国第1718号决议,美韩两国决定密切合作,对朝鲜将采取以经济领域为中心的制裁,而不是军事应对。李明博表示将联合国际社会的力量来共同应对朝鲜导弹发射。奥巴马则表示:“如果朝鲜发射导弹,将会面临相应的后果。”

  两位首脑还讨论了如果朝鲜发射导弹后将向安理会提交的相关决议案。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当天表示,奥巴马尤其强调了正在准备安理会层面上制裁朝鲜的决议案。两位领导人还一致认为,不能容许朝鲜拥核及核扩散行动,通过韩美互助和六方会谈推进“完全可验证的朝核的废弃”。

  李明博说:“联合国层面上有必要对朝鲜导弹事件表现出强硬的应对态度,日后举行六方会谈在与朝鲜进行对话的同时,有必要施加适当的压力。” 奥巴表示,美国在推进朝鲜政策过程中将始终同韩国进行透明而又全面的磋商。

  此外,两位首脑在会谈中还就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气候变化和支援阿富汗重建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奥巴马还邀请李明博6月16日赴美举行双边首脑会谈,李明博欣然接受邀请,并回请奥巴马在不远的将来访问韩国。两位领导人再次确认了美韩两国间坚固的同盟关系,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这种关系。

  (环球在线:信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发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