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称朝方如试射火箭 将吁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高须幸雄2日表示,朝鲜如在近日内发射远程火箭,日本将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可能的对策。

  高须幸雄称,他已在一次安理会闭门会议中谈及这项提议,并称如果朝鲜试射火箭,紧急会议可能于本周末召开。

  高须幸雄告诉记者,各方正通过外交努力,希望说服朝鲜放弃试射,如朝鲜执意进行,将对“日本安全构成威胁”,进而加剧地方及国际局势的紧张。

  此外,多名联合国外交消息人士2日透露,如果朝鲜以“人造卫星”名义发射了远程弹道导弹,日美两国在联合国安理会的磋商中将不要求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而是提出旨在强化现有制裁措施效果的决议案。

  外交消息人士表示,考虑到朝鲜强烈主张发射的是“人造卫星”,且安理会针对朝鲜核试验而通过的1718号决议在一定程度上已涵盖了制裁措施,日美两国认为要求切实执行现有决议比追加制裁更有意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