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讨论应对朝鲜发射卫星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12:45  新华网
视频:韩国反对武力解决朝鲜发射卫星问题  来源:辽宁卫视《第一时间》
韩国讨论应对朝鲜发射卫星措施
  4月4日,一名韩国外交部官员在首都首尔举行的紧急会议上察看地图,商讨针对朝鲜发射卫星的应对措施。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首尔4月4日电 (记者干玉兰 李拯宇) 在朝鲜中央通讯社4日报道朝鲜马上就要发射卫星的消息后,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随即在青瓦台总统府召集紧急会议讨论应对措施。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当天上午刚从伦敦回国的李明博11时召集韩国总理韩升洙、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国防部长官李相熹、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国家情报院院长元世勋及总统府各部门负责人举行紧急会议。

  报道说,会议认定朝鲜发射卫星是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的行为。

  韩国统一部4日要求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长和现代峨山金刚山旅游区负责人对在朝的韩方人员“切实进行管理”,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4日上午报道,朝鲜发射卫星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毕,卫星马上就要发射。

  朝鲜此前已宣布将在4日至8日利用“银河2号”运载火箭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美国、日本和韩国则认为朝鲜发射的可能是“大浦洞-2”型弹道导弹,并声称将把此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日本甚至表示,将“摧毁”可能落入日本境内的发射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