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火箭从发射到穿越日本北部耗时7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2:07  新京报
朝鲜火箭从发射到穿越日本北部耗时7分钟
4月5日,日本摄像记者在国防部拍摄“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新华社发

  ■ 焦点

  日本政府当天上午宣布,朝鲜于当地时间5日11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左右向东发射一个飞行物,日本未使用导弹防御系统对朝鲜发射物进行拦截。

  日反导系统搜集信息

  当地时间5日中午,先前一直处于警戒状态的日本秋田县警方报告,该县无异常情况发生。美联社援引日本官员的话报道,朝鲜“飞行物”从发射到穿越日本北部共耗时7分钟。

  先前日本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5日并未启用,位于日本北部的几处部署有“爱国者-3”型导弹也并未发射拦截朝鲜发射物。日本首相麻生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我们(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目的主要是确认安全同时搜集信息。”

  日设对策室跟踪朝情况

  在朝鲜进行发射后,日本将要求在联合国安理会就此事进行讨论,并将日本单独对朝实施的制裁措施延长一年。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官邸设置了官邸对策室,密切跟踪朝鲜发射的相关情况。

  日本驻华使馆处当日提供消息说,日本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对朝鲜提出严重抗议,此外,还特别宣布了四点应急措施:要求联合国安理会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该情况;在日美同盟基础上提升与美国的合作;与国际社会,包括六方会谈和安理会成员国进一步就此问题进行合作;日本在对朝鲜采取措施问题上,将推进与各方的讨论,以期迅速得出结果。

  综合新华社电 本报记者 张乐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