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卫星:在海里?在天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6:12  新民晚报

  

朝鲜卫星:在海里?在天上?

  日本记者5日拍摄承担拦截朝鲜导弹任务的“爱国者-3”型导弹

  美国军方5日说,朝鲜当天发射的“卫星”未能进入轨道,发射物各节全部坠海。韩国政府方面作类似表述。

  美国:无星入轨

  美国北美防空司令部与北方司令部5日发表关于朝鲜发射活动的简报。

  简报说:“美国北美防空司令部与北方司令部监测到朝鲜于美国东部时间4日22时30分(北京时间5日10时30分)发射‘大浦洞-2’型导弹,导弹飞越日本海和日本本土。导弹第一节落入日本西侧海域,其余各节以及运载舱落入太平洋。没有物体进入轨道,没有碎片落入日本。”

  美国北美防空司令部与北方司令部评估认为:“发射载体不对北美或夏威夷构成威胁,司令部不就此采取反应行动。”

  韩国:一同坠海

  韩国国防部长官李相熹5日晚说,韩国相信朝鲜当天的发射并未将卫星送入轨道。

  “基于我们到目前所作判断,火箭第一节、第二节和第三节全部坠海,也就是说,没有部件被送入轨道,”李相熹说,“这是一次失败的卫星发射尝试……韩国和美国将继续分析形势。”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青瓦台官员的话报道,火箭最前端第三节装置连在第二节上,一同坠海。

  日本5日中午说,朝鲜发射物第一节落入日本海海域,飞越日本领土后,其余落入日本本土以东约127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

  朝鲜:绕地飞行

  朝鲜中央通讯社先前报道,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11时20分,在咸镜北道省花台郡的卫星发射基地,载有“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的“银河-2”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9分零2秒后,即11时29分2秒准确将卫星送入轨道。卫星现正在近地点490公里、远地点1426公里倾斜40.6度角的椭圆形轨道上绕地球飞行,104分钟12秒可绕地球飞行一圈。

  卫星现正以470兆赫波频向地球播放两首歌曲——《金日成将军之歌》和《金正日将军之歌》,并在UHF波段上进行中继通信。

  朝中社还称,“光明星2号”卫星和运载火箭“依靠朝鲜自己的智慧和技术研制成功”,是朝鲜在发展宇宙科技方面取得的“值得自豪的成就”。此次发射卫星对于朝鲜推进和平利用宇宙的研发工作,以及解决今后发射实用卫星的科技问题具有“决定性意义”。

  李良勇(新华社供本报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