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98岁老人震后30小时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4月7日电 意大利一现年98岁的老妇在震后废墟中被困30个小时后,7日早晨获救。她说,自己靠编织度过被困时间,等待地震救援人员。

  这名老妪名为玛丽亚·丹托诺,家住阿布鲁佐大区首府拉奎拉附近村落滕佩拉。她获救后告诉意大利安莎通讯社记者,自己在废墟中利用编织消磨时间。当地一家电视台报道,丹托诺获救后身体状况良好。

  救援人员当天晚些时候在拉奎拉中部地区搜救出20岁的女学生埃莱奥诺拉·卡莱西尼,她在一座坍塌的5层建筑中已被困42小时。当地媒体报道,卡莱西尼胳膊受伤,除此之外身体状况良好。

  虽然高龄老妪和年轻学生奇迹般幸存的消息让人们心情为之一振,但整个拉奎拉市仍笼罩在痛苦阴云下。

  内政部搭建的蓝色帐篷中,孩子们焦急等待附近列蒂镇居民施舍的糕点。无家可归的居民排起长队,等候政府发放救济食品和饮用水。一些十几岁青少年在救济点给手机充电后,迫不及待地与朋友通话。

  根据意大利公共安全部门的监测报告,意中部当地时间6日凌晨3时32分(北京时间9时32分)发生里氏5.8级地震,震中位于拉奎拉市。安莎通讯社援引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说,地震已造成235人丧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