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称日本对朝鲜态度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8日电(记者 刘赞)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8日说,针对朝鲜的发射活动,日本政府寻求维持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的效力,同时谋求以主席声明等其他形式发出信息。日本媒体分析说,河村建夫此言暗示日本寻求联合国对朝新决议的态度有所软化。

  河村建夫在8日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日本谋求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新决议的态度不变。但他同时说,如果能在确保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存活”的方向上取得共识,国际社会能一致发出信息,不论是主席声明还是其他形式,日本政府也可以谋求这样的处理方式。

  朝鲜5日宣布成功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讯卫星之后,日本认为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因此在联合国安理会开展外交活动,谋求通过新的对朝制裁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2006年10月通过关于朝鲜核试验问题的第1718号决议,要求朝方放弃核武器和核计划,立即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并决定针对朝方核、导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领域采取制裁措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