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卢斯科尼呼吁地震幸存者把住帐篷当野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0:25  国际在线
贝卢斯科尼呼吁地震幸存者把住帐篷当野营(图)
贝卢斯科尼在地震灾区慰问群众

  国际在线专稿: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素来因“大嘴”闻名。近日意大利发生地震,贝卢斯科尼采取各种积极果断的救援措施,受到各方称赞。有媒体惊呼,贝卢斯科尼终于“严肃”了一把。不过这种评价似乎为时过早,日前贝卢斯科尼在鼓励幸存者重振信心的时候出言不当,竟呼吁幸存者“把住帐篷避难当野营”。

  贝卢斯科尼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他们(住在帐篷中的地震幸存者)拥有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包括医疗设施和热腾腾的食物。当然,他们现在的居住地是临时的,但是应把这次经历看做是一次周末的野营度假。”贝卢斯科尼还说:“去海滨吧,那里距此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那里有很多旅馆任人挑选,国家会为你们付费。”

  贝卢斯科尼的评论引起民众的极度不满。一名地震幸存者说:“如果贝卢斯科尼认为我们在度假,我希望他来体验体验我们的生活。我们应该做个调换,他来这里住,我去当总理,也好让我们看看,他是如何度过这样的漫长寒夜的。”据悉,贝卢斯科尼在罗马拥有豪华总理官邸奇吉宫,他在米兰拥有一座官邸,还在撒丁岛拥有别墅。

  贝卢斯科尼事后对他的话做出解释,他表示他的本意是为了安抚无家可归的民众,尽量让他们保持乐观的精神。他还辩解说:“我不认为我的话不合适,我想孩子们应该面带微笑,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我不想看到到处都充满了悲观、绝望甚至死亡的气氛。”

  截至目前,意大利地震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272人,2.8万人无家可归,救援人员已经在地震重灾区搭起20多处帐篷营地,供幸存者栖身。(沈姝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地震 贝卢斯科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