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美在安理会就朝鲜发射问题商讨妥协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8日有数名联合国外交人士透露,在联合国安理会围绕朝鲜发射导弹问题的磋商中,日美有意削弱新决议案中对朝鲜的谴责力度,同时放弃写入强化制裁的相关内容。

  美国在与同为常任理事国的英法两国协调后,研究通过级别较低的“主席声明”以打开目前的僵局,据悉俄罗斯对此也表示同意。然而,为照顾到依然拘泥于决议的日本,美国拟定了妥协方案。

  目前磋商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7日夜里起各国相继进行了双边磋商,但仍无法达成一致,因此8日也没有举行集体磋商。日本常驻联合国大使高须幸雄8日强调,日本将坚决要求通过决议。

  据上述人士透露,妥协方案中包括以下内容:削弱对朝鲜发射导弹的谴责力度,仅表示“担忧”;不谈及“违反”过去的决议,仅对决议内容进行再次确认;敦促六方会谈尽快复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发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