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5.2级余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3:45  新华网
视频:意大利中部再次发生5.2级余震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新华网罗马4月9日电 意大利当地时间9日凌晨2时53分,意大利中部阿布鲁佐大区首府拉奎拉市发生一次强度为里氏5.2级的余震,距拉奎拉市约100公里的首都罗马震感明显。

  目前尚不清楚这次余震会给灾区带来多大程度的损失。

  据媒体报道,本月6日凌晨在拉奎拉发生的强烈地震迄今已造成272人遇难,当地房屋受损严重。地震造成2.8万名当地居民无家可归,目前当地政府已将这些幸存者中的一部分安置在当地旅馆内,一部分安置在临时搭建的救灾帐篷内。近两天发生的一系列余震给灾区救援工作带来了难度,致使灾区现场救援工作受阻。

  媒体报道说,意大利政府准备将10日作为“全国哀悼日”,并为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举行国葬。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8日再次前往地震灾区视察灾情。意政府已宣布派数千军人前往灾区参与救援行动。据初步估计,这次强烈地震给意大利造成的经济损失在20亿欧元至30亿欧元之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