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总理称重建文化古迹可获他国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8日称,其他国家可能帮助意大利古城拉奎拉的灾后重建工作。

  贝卢斯科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已拒绝了为地震灾民们提供的即时人道主义援助,不过也表示,正在与一些海外领导人讨论一项计划,以让各政府为地震中损毁的教堂或古迹提供重建资金。

  贝卢斯科尼在重灾区拉奎拉说:“重建后可用提供帮助的国家的名字来重新为景点命名,如可用‘美国教堂’等。”

  外交渠道的消息称,贝卢斯科尼7日致电美国总统奥巴马时表达了该意向,后者表示感兴趣。

  地震摧毁了意大利一些不那么有名但也十分珍贵的古教堂,震中100公里外的罗马卡拉卡拉大浴场也被轻微损毁。

  意大利文化部称,至少四座罗曼式及文艺复兴风格的教堂,以及一座16世纪城堡在地震中部分损毁。

  当地最负盛名的圣玛丽亚教堂的中殿部分坍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