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地震已致281人遇难2.9万人无家可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4月9日电 (记者王星桥) 据意大利官方截至9日晚的最新统计,意阿布鲁佐大区首府拉奎拉市6日凌晨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为281人,约2.9万人无家可归。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这些无家可归者中,约1.9万人被安置在临时搭建的救援帐篷中,约1万人由政府安排在旅馆免费居住。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当天说,目前估算灾后重建的费用为时尚早,但很可能需要几十亿欧元。他说,所有费用都会到位。

  意大利政府9日批准了一系列救助无家可归者的紧急措施。这些措施包括:有关家庭可获得每月400欧元房屋补贴;受地震影响停业的经商者和农户可获得每月800欧元补贴;地震灾区居民可免缴2个月的电费和燃气费,同时可暂停缴纳保险金;地震幸存者可与银行重新订立房屋抵押贷款的条件。意大利经济部长特雷蒙蒂当天表示,政府应对地震灾害的救助款项已增至1亿欧元。

  政府当天还批准部署700名军警一起在灾区巡逻,防止不法分子乘机进行盗窃活动。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当天在视察灾区时表示,许多具有抗震设计的现代建筑在地震中坍塌,说明存在“大量不负责任”的行为。他说,有必要深刻反思到底什么才是最需要做的,以便杜绝类似事情再度发生。无论是建筑商还是购房者以及负责监管的人员,都不应对这样的事情熟视无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