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决定延长对朝鲜经济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1: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付颖):日本政府10日上午的内阁会议决定强化对朝鲜的单方面经济制裁,将禁止朝鲜船只入港等针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在13日到期后再延长一年。

  这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在10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延长后的制裁措施包括:继续禁止包括“万景峰”号在内的朝鲜船只停靠日本港口;全面禁止进口朝鲜产品。此外,针对朝鲜近期的强行发射行为,日本将加强对朝鲜汇款及携带现金前往朝鲜的控制,将汇款金额上限从3000万日元下调至1000万日元,携带现金额度从100万日元下调至30万日元,加强对流入朝鲜资金的监控,相关法令将于下周进行修订。

  2006年7月,朝鲜向日本海试射导弹后,日本政府开始对朝实施单方面制裁,禁止朝鲜轮船“万景峰92”号入港,限制朝鲜官员入境。当年9月,日本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试射导弹通过的决议,启动对朝金融制裁,冻结被怀疑与朝鲜导弹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开发有关的朝鲜个人或团体的在日账户。当年10月14日,日本又以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为由,启动了为期半年的追加制裁措施,包括禁止朝鲜船只停靠日本港口、全面停止进口朝鲜产品、禁止向朝鲜出口24种产品和禁止朝鲜人入境等。这些措施即将在今年4月13日到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制裁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