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地震灾后重建不再拒绝外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3:49  国际在线
意大利地震灾后重建不再拒绝外援
意大利地震灾后搜救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莱茵邮报》4月9日报道,截至9日,意大利中部地区的地震已经造成275人死亡,28万人无家可归。救援人员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的一座倒塌建筑物瓦砾中,搜救出一名被埋42小时的21岁女学生。此前,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说,有35个国家表示愿向意大利提供援助,贝卢斯科尼对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慰问表示感谢,但他认为意大利有能力独立应对这次灾害,因此谢绝了外部援助。

  9日,意大利总理秘书长保罗·博纳尤蒂发表声明,称意大利同意开始接受外国援助,“总理已经明确表示,为了更迅速处理这场灾难,意大利政府愿意接受国际社会的支援。”此言一改之前贝卢斯科尼说的意大利不需要外援的言论。

  据悉,这场地震毁坏了意大利当地许多罗马式、哥特式、巴洛克式以及文艺复兴时期的标志性建筑,包括修建于16世纪的圣贝纳迪诺教堂钟楼和巴洛克式圣阿戈斯蒂诺教堂的塔楼。保险商估计,本次地震对意大利造成了20亿到30亿欧元的损失。

  贝卢斯科尼表示,目前正开始和国外一些领导人讨论,帮助意大利古城拉奎拉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希望能为地震中损毁的教堂或古迹筹集重建资金。目前哈萨克斯坦已经表示愿意帮助意大利政府开展灾后的重建工作。

  意大利政府准备将10日作为“全国哀悼日”,并为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举行国葬。(原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