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地震中至少16名移民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5:32  中国新闻网
意大利地震中至少16名移民遇难
意大利拉奎拉市地震废墟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意大利中部阿布鲁佐省首府拉奎拉市在6日凌晨发生里氏6.3级地震,大量建筑物倒塌,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到287人,其中包括20名儿童。在地震中至少有16名外国移民遇难,华人是此次地震的幸运儿,官方公布的遇难者名单中无一华人遇难。

  据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遇难移民主要来自罗马尼亚、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还有几名乌克兰移民,一个希腊学生和一名秘鲁妇女。目前遇难移民的身份仍有待确定。救援人员分析,这次地震的遇难移民人数应该在18至20人之间。

  在地震遇难移民中有很多儿童,其中包括一名11岁马其顿儿童,还有一名3岁摩尔多瓦女孩在倒塌的住家内死亡,她的孪生妹妹和母亲获救;一名13岁马其顿少女和她的小表妹在地震废墟中死亡,一对阿尔巴尼亚移民夫妇的小儿子也在震中遇难;一名8岁乌克兰女孩在和母亲一起从废墟中被救出时,生命奄奄一息,死在了送往医院的途中。

  在地震中死亡的一名57岁秘鲁移民,她的5个子女和一个小孙子获救;一名移民意大利仅2年、从事家庭工的46岁罗马尼亚妇女遇难后,在祖居国留下了3个孩子;一名19岁乌克兰女子的尸体被发现时,附近居民说她是乌克兰人,但乌克兰驻意使馆没有登记资料,可能是非法移民,官方正在谋求可她的亲属或朋友取得联系,但没有任何进展。

  居住拉奎拉的华人林先生在接受欧联时报记者徐明光采访时说,2004年全家人开始到拉奎拉居住,并经营服装鞋业生意,生活一直很安定。据林先生介绍,从去年圣诞节开始,拉奎拉曾经有几十次2至3级的地震,在大震前也出现过4级左右的地震。6日凌晨地震时,全家人在睡梦中被惊醒,只见房间内白烟一片,到处弥漫着震裂房屋撒下的尘土,全家四口人穿着内衣便仓皇地逃到了街上。

  林先生介绍说,一位温州老乡在地震发生后逃离家门时,由于地震导致房屋扭曲,房门被挤压在一起无法打开,一家人大声呼救,在热心的意大利邻居帮助下,才使他们全家人脱离了险境。余震中这位温州老乡居住的房子被震塌,也算是有惊无险。

  林先生表示,虽然地震使居住在拉奎拉的华人经济上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心灵上受到了很大的创伤,地震的恐怖经常会在脑海里浮现。要抚平人们对地震的心理上恐惧,一切都需要时间的消磨。值得庆幸的是在此次地震中,除几个华人受了点皮外伤,居住在震区的华人全部幸存。当地人说,拉奎拉的华人是此次地震中最幸运的族群,他们是上帝的宠儿,是最幸运的人。(博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