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示威者要求总理公布选举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6:17  环球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泰国的政治示威者今天迫使东盟系列峰会被取消。

  泰国总理阿披实11日宣布会议举行地点帕塔亚进入紧急状态,与会的亚洲各国领导人正在离开泰国。紧急状态赋予警方在未获得逮捕证的情况下逮捕示威者。

  数千名身着红衫的反独联示威者在此之前举行了持续数天的示威活动,要求阿披实总理辞职。他们称,阿披实非民主选举产生,想让他宣布选举时间表。

  泰国的抗议示威活动并不直接针对东盟领导人峰会,但是示威活动造成了混乱局面,参加峰会的领导人至少两次未到达会议地点,举行会议宾馆周围的交通中断,穿蓝衫的示威者与身着红衫的示威者发生了冲突,双方都携带着长棍。

  泰国公共广播公司称,身着红衫的反独联示威者已改变了战略,示威者被呼吁前往帕塔亚以支持那里的红衫示威者。报道称,示威者是根据一位示威领导人的言论采取这一行动的。这名示威领导人早些时候称,红衫军示威者的抗议活动可能会暂停,以让泰国人庆祝从下周一至下周三的新年节日。示威者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他信政府在2006年的一场政变中被推翻,他信本人去年在面临腐败指控时逃离泰国。(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泰国政局动荡

更多关于 泰国 示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