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领导人回应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遭取消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08: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泰国“红衫军”11日围城,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被迫取消。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各国领导人就此做出回应:

  菲律宾副外长塞吉说:“由于局势混乱,各国元首已不能自在和方便地开会,峰会需要延期。”

  菲律宾新闻部长雷蒙迪说:“我认为他们(示威者)只是针对泰国总理(阿披实),我不感到受威胁。”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形容取消峰会“不幸”,是“纵然泰国政府作出最大努力亦难以避免的结果”。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指,很怀疑泰国能否在短期内再主办峰会,“你现在要问,考虑到近几天发生的事,峰会还能否再举行?”

  原定出席东盟峰会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峰会取消表达“深切遗憾”,并敦促各方冷静,“我希望泰国局势及早回复正常,以及有关方面通过对话及和平手段化解分歧”。

  中国总理温家宝对峰会延期的决定表示理解,希望泰国可以保持国家稳定、社会和谐和经济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泰国政局动荡

更多关于 泰国 示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