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红衫军冲进内政部 军方坦克开上街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07:26  新华网
泰国红衫军冲进内政部军方坦克开上街头(图)
  4月12日,示威者在总理府四周聚集。当日,在泰国总理阿披实宣布在首都曼谷和中部5个府部分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后,数万示威者继续在泰国曼谷总理府四周集会。示威者封锁了总理府附近的交通路口,布置了帐篷、医务、食物供应等设施。新华社记者张凤国摄

泰国红衫军冲进内政部军方坦克开上街头(图)
  4月12日,一些军人在曼谷市中心街头执勤。当日,在泰国总理阿披实宣布在首都曼谷和中部5个府部分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后,数万示威者继续在泰国曼谷总理府四周集会。示威者封锁了总理府附近的交通路口,布置了帐篷、医务、食物供应等设施。新华社记者张凤国摄

  泰国军方12日在首都曼谷部署海陆空三军兵力,以实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宣布的紧急状态法。

  反政府组织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支持者“红衫军”领导人说,他们视这一命令为“宣战”信号。  

  泰国局势又动荡

  泰国警方说,“红衫军”劫持了一辆军方装甲车辆。阿披实证实,他的一名工作人员遭到“红衫军”扣押。

  现阶段,没有发生流血冲突的报道。

  扣押保镖

  泰国警方12日上午逮捕反独联示威行动领导人阿里斯曼·蓬峦隆。“红衫军”领导人迅速作出回应,宣称如果蓬峦隆不获释,他们就会掀起一场全国性集会。

  阿披实当天下午宣布,在首都曼谷和中部5个府部分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

  根据泰国法律,在实施紧急状态法的地区,禁止举行5人以上集会,禁止散布和散发可能引起公众恐慌、危及国家安全和秩序的信息和印刷品。

  作为“红衫军”领导人之一,乍甲博·本盖在阿披实宣布紧急状态前不久说:“如果政府宣布实施紧急状态法,‘红衫军’就视政府向泰国人民宣战。他们(政府)会试图驱散民众,但我们依然会在总理府(示威)。我们会展开人民的战争。”

  阿披实宣布曼谷进入紧急状态后,部分“红衫军”支持者冲入内政部。阿披实离开内政部时,所乘车辆遭围攻,所幸顺利离开。

  从内政部脱险后,阿披实说:“我现在安全,没受伤,不过我的一名工作人员遭扣押。我希望他们(‘红杉军’)释放他,以便他的伤势得到治疗。”

  “红衫军”领导人说,他们已经“逮捕”一名总理保镖,正在为他治疗头部伤势。一名路透社记者看到扣押者所戴徽章,确认他是阿披实身边工作人员。

  三军出动

  泰国军方发言人当天宣布,军方已向曼谷及其周边地区部署兵力,以实施紧急状态法。

  “一支由陆军、海军和空军组成的联合部队已经出动,以确保曼谷及其周边地区公共建筑、交叉路口和公共运输站点安全,”他说,鉴于示威者利用车辆堵路,军方派出装甲车。

  当地媒体报道,军方开始向位于曼谷的集拉达王宫、国会、外交部等地派遣士兵,以确保这些场所安全。

  目击者说,军队的坦克和装甲车已在曼谷市中心行进,外交部所在地区出现装甲车。

  一名法新社记者看到,曼谷市中心政府楼群附近停放着一辆坦克,数名士兵持枪站立。  

  兵车遭劫

  曼谷警察局发言人苏蓬·攀索说,“红衫军”在曼谷至少劫得一辆军方装甲车。

  “示威者已经散布到曼谷多个地区,劫得装甲车,”他说,警方正在统计遭劫车辆确切数目。

  “红衫军”领导人称,他们已经在曼谷购物区控制两辆坦克和一辆装甲车。

  美联社记者看到,3辆装甲运兵车停在曼谷市中心一座购物中心外,其中两辆遭示威者包围。

  一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记者,数十名“红衫军”在警察总部附近聚集。其中一些人损毁两辆装甲车的履带,其他人跳到其中一辆车顶部挥舞红色旗帜,高喊口号。

  美联社报道,“红衫军”眼下至少占据10处交叉路口,并使用公交车在数条主要道路设路障,引起大规模交通堵塞。(吴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