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示威者宣布停止示威活动逐步撤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5: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 聚集在泰国总理府外的反政府示威者14日表示,因为军方的强大压力他们将会解散。

  据中新网报道,泰国军警13日开始采取清场行动并与反政府示威者发生激烈冲突。政府部门称,冲突造成2人死亡113人受伤,驻守在总理府外的数千名示威者已被军队包围。

  示威者核心领袖表示将会解散抗议集会一段时间,但强调此举是为了避免人员伤亡,“我们不是投降,我们只是解散集会,因为我们没有做错任何事情”。

  这是反政府示威者在安保部队收紧了对其约2000名抗议者的包围圈后做出的表示。

  泰国总理阿披实13日夜曾对媒体称,在同反政府示威者进行一天的争斗后,军队已经控制住首都曼谷的局势。阿披实说,人们有权举行和平示威,但不是暴乱。他说,“我们相信,我们已经控制住局势。”

  泰国反独联宣布停止示威活动逐步撤出

  另据新华网报道,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示威者领导人14日中午宣布停止反政府示威活动,反政府示威者在逐步撤出示威地点。

  当地时间11时左右,反独联领导人威拉和素蓬带领其他示威者代表前往曼谷市警察局自首。

  在示威地点,军方不断用扩音器警告示威者撤离,否则将面临后果。截至发稿时,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示威者与军队的对峙已经结束,聚集在总理府附近的大约2000名反政府示威者在逐步撤出。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其他各府的示威者也已陆续撤离集会现场。警方说,没有参与街头暴力的示威者将被允许返回家乡,而一些用暴力与警方对抗的“顽固分子”将被逮捕。

  此前,威拉在总理府要求聚集在那里的示威群众解散。他对示威者说,自愿停止游行活动是为了保护示威者人身安全,并非意味着行动失败。

  泰国政府12日下午宣布在曼谷及周边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军队13日清晨开始在曼谷市内驱散示威者。当天晚些时候,军队驱散了包围总理府的反政府示威者,以及曼谷其他地点的示威者。泰国总理阿披实13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政府恢复法律和秩序的使命将很快完成。

  14日早些时候,泰国卫生部门官员说,反独联示威者与军方和其他平民间发生的冲突造成两人死亡、121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泰国 示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