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呼吁朝鲜回到六方谈判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7: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四月十四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外交部十四日发表声明表示,俄罗斯支持联合国安理会有关朝鲜发射问题的主席声明,并呼吁朝鲜不要退出朝核六方会谈。

  俄外交部官方网站公布的声明称,四月十三日联合国安理会经详细磋商,就朝鲜四月五日发射问题一致通过主席声明。“俄方支持这一决定”。俄方对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主席声明而非决议案感到满意。俄方认为,“这是目前局势下的最佳决定”。

  针对联合国安理会这一正当和平衡的反应,平壤方面宣布退出六方会谈并恢复自己的核计划,“俄方对此感到遗憾”。俄方呼吁朝鲜方面遵守联合国一七一八号决议和中、朝、韩、俄、美、日二00五年九月十九日发表的联合声明,回到六方谈判桌前,以达到朝鲜半岛无核化并寻求可靠的和平手段保证东北亚地区各国安全。声明说,“俄罗斯将尽一切可能力促达到这些目标”。

  俄外交部声明指出,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中指明了保持六方会谈的重要性。俄方呼吁会谈各方完全履行自己在该进程中所承担的责任。

  朝鲜五日宣布成功发射了“光明星二号”试验通信卫星。联合国安理会十三日一致通过的主席声明说,朝鲜的发射活动违背安理会第一七一八号决议,安理会对此表示“谴责”,并要求朝鲜不再进行进一步的发射活动。朝鲜外务省十四日在平壤发表声明,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将按原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