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外交部宣布吊销他信护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2:54  新闻晨报

  □韩建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泰国警方15日继续搜捕部分示威活动领导人。

  外交部当天宣布,吊销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护照。

  警方搜捕示威领导人

  曼谷当天维持紧急状态,市内局势平静。士兵和警察严密把守总理府等敏感地点。

  泰国警方当天继续搜捕10名没有自首的示威领导人。

  泰国刑事法院14日下午向包括他信在内的13人发出逮捕令,其中3人已经在押并受到指控。现阶段,其余10人下落不明。

  他信流亡海外,具体停留地不得而知。

  按照曼谷警察局长沃拉邦·休普里差的说法,警方询问海关等部门,确信除他信外的示威领导人并没有离开曼谷。

  他说,将继续搜寻这些领导人,同时计划从法院获取更多逮捕令,抓捕其他示威活动组织者。

  根据法庭签发的逮捕令,13名示威领导人涉嫌煽动民众开展违法活动,制造混乱,为此面临7年监禁。

  同时,这些领导人涉嫌违反紧急状态法,为此面临5年监禁。

  支持他信的“红衫军”先前在曼谷同士兵发生冲突,导致2人死亡,123人受伤。“红衫军”领导人14日宣布结束示威活动。

  泰政府取消他信护照

  泰国外交部当天宣布,吊销他信的护照,原因是他煽动支持者发动冲击东南亚国家联盟系列峰会会场等暴力活动。

  政府发言人瓦达纳耶功说,12日起吊销他信的护照,“根据法律,对于那些危害国家的人,政府有权取消其护照”。“红衫军”成员示威期间,他信数次通过电话向支持者发表讲话,批评政府做法。

  泰国政府宣布吊销护照前,他信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否认自己煽动支持者实施暴力活动。

  按照他信的说法,他对冲突发生感到遗憾,但他“每天都向支持者传达一种信息,那就是采取和平方式”。

  他信说自己愿意返回泰国,接受法庭审问。

  2006年9月19日,泰国军方发动不流血政变,他信流亡海外。

  2008年2月,他信回国,但8月再次流亡海外。10月21日,泰国大理院、即最高法院缺席裁定他信贪污罪名成立,处以两年监禁。

  此外,他信还面临其他几项腐败指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他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