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臭虫泛滥 不少人深受其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2:05   CCTV《第一时间》

  臭虫这种几十年前曾经再全球范围内泛滥成灾的动物,最近在美国大有卷土重来之势。从纽约到芝加哥,不少美国人 都深受其害。14号,美国环境保护署组织各地的专家们召开了一次全美消灭臭虫大会,这在美国历史上还是头一遭。

  现在在美国,从学生宿舍到医院病房,甚至豪华旅馆里,都有可能发现臭虫的身影。每到夜幕降临,臭虫偷偷地爬出 来,嗜吸人血。人被臭虫叮咬后,会皮肤红肿、痛痒难忍。有时候,小动物的也成了他们的觅食对象。昆虫学家米勒:(臭虫 的)数量如此之多以至于几乎每个人都成受过其害50个州都有了我们眼看着臭虫越来越多就算你自己家里没臭虫你一定也听 说过哪里有人们都怕了它们了。

  臭虫生命力很强,成虫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通常可存活六七个月。更糟糕的是,像DDT这样的可以高效杀灭臭虫 的药品在美国市场已经不允许销售。而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灭臭虫药品效果并不明显,臭虫甚至已经对某些药品产生了耐药性。 因此,与会的专家们目前也没有找出行之有效的应对办法。不过,他们已经达成了一点共识,那就是消灭臭虫,需要来自各方 的共同努力。美国环境保护署官员罗西:我们认为现在需要所有的利益相关者联合起来合作努力来解决臭虫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