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在加沙边境发现900公斤炸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5:35  环球时报

  据以色列媒体4月16日报道,埃及安全部门称,埃及警方昨天逮捕了三名试图非法进入埃及的巴勒斯坦青少年,并在加沙边境地带发现900公斤炸药。

  由于早前逮捕大量试图对埃及发动袭击的黎巴嫩真主党成员,埃及方面从本周二开始加紧了边境安全巡逻,防止再有意图破坏者非法入境。周三,埃及警方在一次对加沙边境城镇Sheikh Zweid展开的突袭行动中,逮捕三名年龄在16岁至18岁的男孩。在突袭行动的同时,埃及警方还在加沙边境发现了900公斤的TNT爆炸物,这些爆炸物被隐藏在18个麻袋之中。

  早前,埃及检察机关发表了一份声明,谴责黎巴嫩真主党意图在埃及境内发动恐怖袭击,并在随后的搜捕行动中抓获49名该组织成员,同时缴获了大量烈性炸药和制造自杀炸弹的指导教材。据悉,这些人的袭击目标是以色列人和埃及人。埃及国防部官员表示,真主党小组行动策划人萨米·塞哈比是他们逮捕的49名疑犯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他曾在伊朗革命卫队受训。此外,被拘押者承认,还有一名真主党高级情报官员负责监管所有针对埃及的恐怖活动。

  埃及的西奈半岛是以色列人最为钟爱的旅游目的地,埃及媒体暗示,这组袭击者的目标就是以色列人经常出没的旅游胜地。埃及政府不久前曾向以色列人发出警告,要求他们暂时不要前往西奈沙漠地区旅游;因为根据截获情报显示,恐怖分子正策划对前往那里的以色列人发动袭击。但尽管如此,每天仍有不少于3万名以色列人前往西奈地区度假。

  埃及内阁部长穆菲德·塞哈比透露称,他们从被捕者那里查获了一些爆炸袋和制造炸弹的原材料。他还称,这些人正在计划购买船只,将来自也门、伊朗以及索马里的武器弹药走私进入埃及。

  黎巴嫩真主党谴责埃及未能向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提供帮助,并称其成员遭到拘禁。真主党表示,该组织的目的是向加沙地带提供军事支持,并不是以埃及作为袭击目标。(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埃及 加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