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提出打击海盗措施 要求冻结银行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20:00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6日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说,为彻底根除索马里海盗,必须找到冻结他们在银行存款的方法,有关国家必须对海盗进行司法惩处。

  “阿拉伯在线”今天引用希拉里的话说,“索马里海盗是一批罪犯,是海上武装强盗,必须将那些袭击外国船只的分子逮捕,并将他们送入监狱。”她说,“海盗配备的设备越来越多也日益精密,他们使用的船速度很快功能更强大。显然他们在利用索取的赎金从事海盗活动。美国决定与国际社会一起,共同打击索马里海盗,为此,要找到冻结他们在银行存款的方法,有关国家必须承担起追捕和并对他们进行审判的责任,比如索马里政府承担这样的任务并不是很困难。美国也将像打击贩毒分子和恐怖组织那样加大力度追捕并冻结海盗的资金。”

  希拉里还承诺,“美国决心要召开打击索马里海盗联络机构紧急会议,以讨论应对和如何解救目前仍被海盗扣押的船只和人质。”她说,本月23日,索马里援助国要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讨论打击海盗的新举措,届时美国将派团与会,改善索马里的局势有利于索马里政府实施上述措施。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布莱恩也表示,对待索马里海盗,不能只使用军事手段,还需要配合其他有效措施。布莱恩说,目前有15个国家参与了由美国组建的打击索马里海盗特种部队,近期还会向索马里海域派遣新的武装力量。(安国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