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总理称将举行国会两院联席会议讨论政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23:15  新华网
泰国总理称将举行国会两院联席会议讨论政局

  新华网曼谷4月16日电(记者 史先振 朱丽)泰国总理阿披实16日下午在总理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与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猜·奇触一致同意,将于本月22日和23日举行国会上下两院联席会议,讨论当前形势。

  这是自今年3月26日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组织支持者包围总理府以来,阿披实首次在总理府露面。

  阿披实说,泰国整体形势逐渐改善。他说,在首都曼谷和周边5个府部分地区实施的紧急状态是临时措施。紧急状态取消后,公众可以恢复行动自由,但政治活动必须符合宪法。

  他还说,政府将重新考虑在举行公共集会和国际会议时需要采取哪些安保措施。在发布会前,阿披实向驻泰外国使节通报了泰国国内政局和实施紧急状态的原因。

  3月26日以来,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的示威活动在泰国一些地区愈演愈烈。本月11日,在帕塔亚举行的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因示威者冲击会场而被迫取消。在曼谷,示威活动不断向总理府周围地区扩散。12日下午,阿披实政府宣布在曼谷及周边地区实施紧急状态。当地时间13日清晨,泰国军队开始在曼谷驱散示威者。14日,反独联领导人威拉等带领其他示威者代表前往曼谷市警察局自首。随后,总理府外示威者与军队对峙的局面结束。14日晚些时候,泰国刑事法院对包括流亡国外的前总理他信在内的14名反独联领导人发出了逮捕令。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泰国 政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