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苏丹:救护摩托车带产妇去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2:12   CCTV《第一时间》

  南苏丹是世界上产妇死亡率最高的地方之一,由于没有必要的医疗条件和道路设施,产妇很难接受专业的医疗看护。 但是现在,一种解决办法出现了,它看上去有些简陋,但是很好用。

  这辆从远方一路风尘仆仆驶来的跨斗摩托车其实是一辆救护车。司机正赶往一位产妇家中,接她去25公里以外的医 院准备生产。这种救护摩托车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捐赠,当地共有6辆,每辆价值6000美元。它在跨斗中安置了一张 床,可以让孕妇尽可能安全放松地平躺在里面。虽然路途有些颠簸,但可以节约宝贵的时间。根据联合国的数据,在南苏丹, 只有10%的产妇是在医护者的帮助下分娩的,而由于医疗条件和运输条件的缺失,很多边远地区的产妇得不到必要的医疗看 护,因此,大约六分之一的产妇死于并发症。但是现在,在没有救护车可派,或是路面状况太差,普通救护车无法到达的情况 下,这种小巧的救护摩托车就能发挥大作用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