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通过对朝鲜追加制裁措施政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3:2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17日电 (记者刘赞) 日本政府17日上午召开内阁会议,通过了有关对朝鲜追加制裁措施的政令。

  这些措施主要是加强对日本资金流向朝鲜的监管。其内容包括:将向朝鲜汇款的必须申报金额底线由现行的3000万日元降至1000万日元;将赴朝人员持现金出境的必须申报金额底线从现行的100万日元降至30万日元。上述制裁措施将于今年5月12日开始实施。

  朝鲜本月5日宣布成功发射卫星后,日本政府10日断定朝鲜发射的是导弹而不是卫星,同时以朝鲜在“绑架”、核和导弹问题上未显示出诚意为由,决定将日本对朝鲜制裁延长一年。

  2006年7月初朝鲜向日本海试射导弹后,日本政府开始对朝鲜实施单方面制裁,禁止朝鲜轮船“万景峰92”号入港,限制朝鲜官员入境。当年9月,日本政府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试射导弹通过的决议,启动对朝金融制裁,冻结被怀疑与朝鲜导弹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开发有关的朝鲜个人或团体的在日账户。当年10月14日,日本又以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为由,启动了为期半年的追加制裁措施,这些制裁之后被多次延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朝鲜 制裁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