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负责监督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工作小组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7:33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4月17日电(记者 姚西蒙 张滨阳)朝鲜宁边核设施去功能化美国工作小组一行4人17日下午离开朝鲜,途经北京返回美国。

  工作小组一位成员在机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一切问题将向华盛顿报告,他们是按照华盛顿的指示来做的。他拒绝回答更多的提问。

  朝鲜14日宣布退出六方会谈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负责监督这一工作的美国工作小组按照朝方的离境通告,于16日离开宁边到达平壤。

  朝鲜宁边核设施于2007年7月停止运转,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当月开始监督停运及关闭工作。负责去功能化的美国工作小组也于当年11月抵达朝鲜宁边地区,负责监督去功能化工作。

  联合国安理会13日就朝鲜5日发射活动通过主席声明,认为这一发射活动违背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并予以谴责。朝鲜外务省随后发表声明,拒绝接受安理会主席声明,同时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按原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核设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