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研究机构称政局风险可能导致经济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0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四月十七日电 (记者顾时宏)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十七日发表研究报告称,政局风险可能导致今年泰国经济萎缩百分之三点五至百分之六。

  该中心指出,自四月九日起泰国政局冲突再度开始出现紧张状况,反政府示威者封闭了曼谷市内多条道路,并蔓延成为今年泼水节期间的暴乱事件,使泰国在世界各国人民心目中的安全和稳定形象蒙受巨大损害,并使已受到世界经济危机影响的泰国经济雪上加霜。

  虽然目前示威和暴乱事件已经结束,但是政治争执问题仍存在且尚未找到解决问题的出路,继续是影响全世界对泰国信心的风险因素。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上述事件可能导致今年第二季度泰国经济萎缩幅度超过百分之七,大于去年第四季度为百分之四点三的萎缩幅度和今年第一季度萎缩约百分之四点五至百分之六的预测。导致今年第二季度泰国经济出现大幅萎缩的因素包括,来自入境外国游客的旅游收入有所下降,泰国民众在泼水节期间的消费开支减少,以及泰国经济和政局的不稳定导致投资放缓。

  至于对全年总体经济的影响,此前该中心曾预计,今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约百分之一点五至百分三点五,但在对发生的暴乱事件对旅游、投资、消费支出和各方面造成的影响进行评估后,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今年泰国经济增长率可能比原预测再萎缩约百分之二至百分之三,导致今年国内生产总值萎缩约百分之三点五至百分之六。其中,旅游业趋向再失去另外五百至一千亿泰铢的收入,而投资金额可能再度减少约三百四十至一千亿泰铢,源于各企业将放慢投资以及政府投资可能因政府政策无法正常执行而进展缓慢。

  同时,消费者的开支将受到更大压力,因为不稳定的政局对企业和就业率造成高于预期的影响,削弱了消费信心和政府经济刺激措施的作用。

  此外,国内不靖局势还导致世界一流信用评级机构调低了泰国的信用评级,给外国投资者对泰国证券市场的投资带来了不利影响,进而加重了泰国政府和民间部门的融资成本。与此同时,趋向减少的经常项目余额将导致泰铢面临贬值压力。

  该中心认为,若包围、关闭机场或曼谷的暴乱事件再次重演,政局因素将造成比预期更为严重的影响。与此同时,持续多年的政局问题已逐渐侵蚀泰国经济,使之与迅速发展的邻国经济背道而驰。若政局危机继续深植入泰国社会的话,将演变成为打击泰国经济长期发展的结构性问题。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泰国 经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