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前大臣慈善捐款超10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4:41   CCTV《第一时间》

  英国连锁超市大亨戴维·塞恩斯伯里勋爵也是英国前科学大臣,最近,他成为英国第一个捐款总额超过10亿英镑的 慈善家。

  《星期日泰晤士报》定于下周公布富豪排行榜及其慈善捐助榜。包括塞恩斯伯里在内的英国100位富豪慈善家去年 共承诺捐款28.2亿英镑,约合41.71亿美元,较2007年同期增加2.16亿英镑。现年68岁塞恩斯伯里在英国 是有名的“超市大亨”,持有与他同名的一家连锁超市的大部分股份。2006年,资产估计达16亿英镑,是英国排名前3 0的富豪之一。从1998年开始出任英国科学大臣达8年之久,后因涉嫌以金钱换爵位的丑闻而辞职。1967年塞恩斯伯 里成立了“盖茨比”慈善基金会。迄今,他通过这一基金会已向科学研究、儿童、艺术和心理健康等领域捐款6.6亿英镑, 另有4.65亿英镑即将发放,也因此以超过10亿英镑的捐款,成为英国慈善捐款最多的人。他还希望在去世之前能把所有 的基金余款都捐赠出去。英国媒体昨天报道说,塞恩斯伯里4年前曾表示,希望自己能成为英国第一个捐款达10亿英镑的慈 善家,如今他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