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宫表态 支持国会向信用卡机构开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4:41   CCTV《第一时间》

  上周,有消息称美国白宫官员下周将与主要信用卡公司代表举行会议,来防范信用卡市场的风险。昨天,白宫国家经 济委员会主席劳伦斯·萨默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白宫支持国会即将对信用卡机构进行的一些监管。

  眼下,美国国会正在考虑限制信用卡机构的一些权利,包括对现有账户提高利率等,并要求这些机构披露更详细的信 息。萨默斯说,美国民众的确需要增加储蓄,但政府也要制止信用卡机构的一些诱导性的行为,这也受到了总统奥巴马的关注 ,比如部分信用卡机构采取诱导的方式,让消费者在不完全了解详细条件的情况下大肆刷卡,结果带来了高额的利息。不久前 ,获得政府巨额援助资金的花旗银行就大幅提高贷款利率,其个人金融服务部门在一封邮件中向客户表示,可以每天借款50 00美元,但却没有说明这笔借款的年利率将高达30%。此外,美国银行也本月初将部分客户信用卡的借款利率提高了将近 一倍,至14%,并宣布对一系列的信用卡交易收取至少10美元的服务费用。统计数据显示,最近六个月以来,美国信用卡 透支的平均年利率从11.38%上升到12.35%,涨幅接近10%。这无疑增加了消费者的借贷成本,进而也影响了美 国经济的复苏。目前,个人消费占美国GDP的比重超过70%,其中有近30%是通过信用卡来支付的。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