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震区幸存华人诞下震后首个婴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日前,意大利拉奎拉地震幸存华人夫妇浙江瑞安籍侨胞郑宇、肖燕曾被安置在震区的帐篷区居住,肖燕产前被送往意大利东部城市倍斯卡拉(Pscara)市奥顿(Ortono)医院,于4月19日上午10时55分,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夫妻二人商议后,为婴儿起名郑震祥,以此纪念4月6日拉奎拉大地震。

  肖燕是拉奎拉震区幸存者唯一一位临产的女士,当地政府了解情况后,非常重视震后孕妇的安全,在肖燕临产前的几天,便将肖燕送往倍斯卡拉市奥顿医院。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小震祥顺利地来到这个世界,成为了拉奎拉地震后震区第一个出生的婴儿。

  小震祥出生前,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参赞陶土根在慰问灾区侨民时,专门嘱咐郑宇、肖燕夫妇注意安全,希望婴儿顺利降生;意大利南部瑞安同乡会常务副会长王圣国、蒋朝福和罗马侨领陈良仁、王一帆曾代表同乡会和罗马侨胞前往震区拉奎拉,并受瑞安市政府和侨务主管部门委托看望地震受灾的郑宇、肖燕夫妇,为他们送去了2000欧元慰问金。

  拉奎拉政府及主管移民的负责人得知震区的幸存者顺利产下男婴,纷纷向郑宇、肖燕夫妇表示祝贺。郑宇在肖燕产子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记者报喜,并希望透过媒体感谢意大利政府、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瑞安市政府、家乡父老乡亲、广大旅意华人华侨震后对他们夫妇的关心和帮助。

  据悉,小震祥出生时体重3.5公斤,产后母子平安。由于小震祥是地震后震区第一个出生的婴儿,医护人员对他们母子特别关照,社会各界及当地媒体也十分关注小震祥的诞生,盼望小震祥能够健康成长,为灾区人民带来吉祥。(博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