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披实排除与他信会谈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首相阿披实排除同流亡海外的前首相他信,举行任何会谈的可能性;支持他信的反政府示威者红衫军表明,将继续发动反对阿披实的示威行动。

  阿披实20日告诉记者:“我不知道我们可以谈些什么。政府只同遵守法律的人会谈,不会同使用暴力,或是煽动暴力的人谈判。”

  阿披实政府本月初原本提出,愿意与他信对话。不过,在红衫军闯入东盟峰会会场之后,泰国政府上周二以煽动暴力为由,向他信发出逮捕令。

  阿披实指出,未来为达致全民和解而给予的任何特赦,只适用于政治犯罪者,而不是刑事犯罪者。他在上周日表明,其政府将在未来两周探讨是否要修改法律或2007年采纳的宪法。

  虽然阿披实有意修宪,红衫军却表明将继续展开反阿披实的行动。红衫军领袖(前部长)乍甲博说:“我们已经安顿在一个安全的地方,我们正在成立一个办事处,我们肯定会在新地点继续斗争。”

  为了躲避泰国当局发出的逮捕令,乍甲博已逃到海外一个不知名的地点。曾在去年的亲他信政府中短暂担任过部长的乍甲博说:“我们拟定了一些策略,因此我们得花时间分析局势。”

  他透露,红衫军上周二决定放弃围堵首相府,其实并非内部的一致决定。他说:“取消集会的决定并非大家的共识,但我尊重集会现场决策人的决定,因为我当时并不在场……由于我无法从外头监督局势,因此,当局势发展至得(解散示威)时,我决定离开国家。”他表示曾同他信“联络”,“但他没有指示我们这里应该怎么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泰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