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之最综述 最“迷你”的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5:33   CCTV《第一时间》

  在美国2.5美元可以做什么?最常见的答案莫过于喝一杯咖啡,去干洗店洗一次衣服,而最新的答案是2.5美元 ,可以听一场古典音乐会!原来,经济危机使人们勒紧裤带,大幅减少娱乐开支,沉重打击音乐会市场。于是美国新世界交响 乐团“自降身段”,推出“迷你”音乐会系列,售价仅为2.5美元。与正式的音乐会不同,听众无需穿正式服装,即便穿着 沙滩短裤,头戴棒球帽,照样能“大摇大摆”走进剧院,领略莫扎特和贝多芬等音乐大师的名曲。

  最“安稳”的女性

  经济危机,养家糊口靠女人!自经济危机以来,美国消失的510万个就业岗位中,男性占近80%,这给美国家庭 带来的新问题就是,许多家庭将更依赖女性的收入了!原来,经济危机中被重创的行业从业者多为男性,比如,10名建筑工 人中有9名是男性,10名制造业工人中有7名是男性。而经济危机以来,这两个行业就失去了近250万个就业岗位。与之 相反,通常雇用女性的教育、医疗等行业比较稳定,很少裁员!

  最“火热”的运动

  周末做些什么?去电影院看电影还是去野外踏青?追求冒险的年轻人开始“瞄”上火山。但他们并非爬火山,而是像 高山滑雪那样从火山滑下。喜爱滑沙运动的澳大利亚人韦布在一次火山旅行中发现,火山具有成为滑板运动场所的潜力,从而 开创了这项运动。尼加拉瓜塞罗内格罗火山眼下已成为探险者的旅游胜地。年轻的滑火山爱好者穿着类似雪橇的滑板,从山顶 上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飞速滑下陡坡。运动时,他们会热得满头大汗、满脸尘土,还有一点惊悚,但足够疯狂,感觉相当 过瘾。

  最“百变”的旅行

  大多数人每天出行的交通工具无外乎公交车、小汽车、摩托车、自行车、火车或飞机,然而,英国82岁的老兵埃德 温却打算在一年之内,乘坐100种不同的交通工具进行旅行!到目前为止,埃德温已经乘坐过59种不同的交通工具,除了 汽车、飞机、火车、轮船等常规交通工具外,埃德温还乘坐过水翼船、黄包车、消防车、大篷车、货车、警车、热气球、雪橇 等另类交通工具。埃德温说:“我现在已经82岁了,但我仍然感到自己很年轻,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老年人都尝试一些不同 的新事物!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