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小行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01:07  金羊网-新快报

  

最小行星
■这张4月21日发布的绘制图片显示的是一颗最新发现的类地行星。 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报道天文学家4月21日发现了一颗最小的太阳系外行星,这颗类地行星体积只有地球的1.9倍。

  这枚酷似地球的太阳系外行星名为格利泽(Gliese)581e,是天文学家迄今发现的350枚太阳系外行星中体积最小的一颗。这意味着它的表面可能像地球般充满岩石,而不像木星或土星般充斥气体。

  这枚环绕格利泽恒星公转的太阳系外行星,公转轨道周期仅3.15地球天,因此它的轨道非常接近环绕的恒星,几乎可以确定是一个炽热火烫的系外行星,位处适宜居住区外,无法孕育生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