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两名重要成员向政府军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0:03  新华网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两名重要成员向政府军投降
  据法新社4月22日援引斯里兰卡军方提供的消息报道,斯里兰卡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发言人达亚·马斯特当日向政府军投降。这是达亚·马斯特坐在轮椅上前往科伦坡一家医院接受心脏病治疗的资料照片(2006年7月13日摄)。新华社/法新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两名重要成员向政府军投降
  这张斯里兰卡海军4月21日提供的图片显示,大量平民乘船逃离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控制的区域,抵达斯北部海岸。新华社/法新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两名重要成员向政府军投降
  4月20日,斯里兰卡政府公布录像,称数以千计的平民逃离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控制的区域。新华社/路透4月20日,斯里兰卡政府公布录像,称数以千计的平民逃离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控制的区域。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科伦坡4月22日电 斯里兰卡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的两名重要成员22日向斯政府军投降。

  据报道,两名投降者分别是猛虎组织的发言人韦拉尤丹·达亚尼迪和猛虎组织一政治派别领导人的助手。韦拉尤丹·达亚尼迪是迄今为止向斯里兰卡政府军投降的猛虎组织最高级别成员。

  斯里兰卡国防部发言人克赫利亚·兰布克韦拉当天说,迄今已有大约8万名平民逃离猛虎组织所控制区域。目前,猛虎组织仅控制着约12平方公里的区域。斯政府相信,猛虎组织领导人、现年54岁的韦卢皮莱·普拉巴卡兰仍在这一区域内。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墨西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埃莱尔22日发表讲话,要求猛虎组织立即放下武器、停止对抗,允许冲突地区的平民在联合国援助机构的帮助下撤离。

  猛虎组织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以泰米尔人遭歧视为由与政府军作战,谋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斯政府军从2006年开始对猛虎组织发动新一轮军事打击,在两年多时间里收复了几乎所有1.5万平方公里的猛虎组织控制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里兰卡 猛虎组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