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翁故居兴起寻踪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2:23   CCTV《第一时间》

  昨天是世界文学巨匠、英国剧作家、诗人威廉·莎士比亚的诞辰纪念日。而2009的这一天,又恰好是其代表作之 一,《十四行诗》出版400周年的纪念日。为此,英国旅游部门特别把2009年定为文化旅游年。莎士比亚的故居自然成 了今年的大热门。

  斯特拉福坐落于英格兰中部,居住人口不足三万人。小镇依河而建,从河畔往镇中心方向步行约10分钟,就到了莎 翁的出生地--亨莱街上一座都铎风格的两层小楼,据说莎士比亚就出生在这里。而莎士比亚也已经成了斯特拉福小镇的金字 招牌,在小镇整洁的街道两旁,随处可见以莎翁或莎剧人物命名的各种商店。小镇还常年举办皇家莎士比亚剧团演出的莎士比 亚名剧、以及莎士比亚故居、安息地游览等传统项目。据当地有关部门公布的数字,斯特拉福每年接待的游客多达数百万,为 这里带来的相关旅游收入就高达130万英镑。当地媒体称,今日的斯特拉福小镇与莎士比亚出生时早已大不相同。莎士比亚 时代,小镇遭受过3次火灾,16世纪末又连受饥荒和瘟疫打击,小镇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如今,几百过去了,斯特拉 福小镇却始终保留着莎翁时代的氛围,并因此而欣欣向荣。正如另一位英国剧作家本·琼森所说:“莎士比亚不属于一个时代 ,而属于永恒。”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