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乱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4:41  南方人物周刊

  【英】《经济学人》4月18日

  印度议会选举即将开始,其规模之大令人难以置信。它延续5个阶段,耗时4周,并动用650万名工作人员,代表 300个政党的4617位候选人竞争7.14亿有资格选民的选票。在全国的82.88万个投票站共使用136.84万 个防作弊欺诈的电子表决器。作为贫穷、多种族和多种信仰并存而且仍保留着社会等级制度的国家,印度遭遇到的安全威胁足 以令任何政府都会找出暂停选举的借口。然而,除1975年在出现紧急状况的主要数月内对民众活动加以限制外,印度从未 剥夺人民选择自己统治者的权利,这种权利现在应比以往更值得珍视。

  印度的选举看上去颇为壮观,但问题是,参选者的个性和金钱主导着竞选活动,一些地方甚至发生胁迫的情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南方人物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