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称猛虎组织头目可能已乘潜艇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7:17  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报道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斯里兰卡一位高级军方官员今天称,被围困在斯里兰卡北部一狭小地域内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头目韦卢皮莱-普拉巴卡兰可能乘潜艇逃离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军方第58师师长沙文德拉-迪什尔瓦称:“普拉巴卡兰、他的儿子查尔斯-安托尼、猛虎组织情报部门头目波图-阿曼、水上猛虎组织头目索塞目前在非交战区,他们可能已获得了一艘潜艇以逃离斯里兰卡。这一情况是由该组织前发言人韦拉尤丹-达亚尼迪提供的,他于上周向军方投降。普拉巴卡兰目前只得到阿曼和索塞的支持,其他猛虎组织头目如果有机会就会离开他。”

  达亚尼迪和猛虎组织政治派别领导人的助手乔治22日向政府军投降。斯里兰卡政府军目前已将猛虎组织压缩在斯北部穆莱蒂武地区一片12平方公里的区域内,政府军还派出了海军力量对穆莱蒂武北部地区实施了海上封锁。达亚尼迪称,虽然现年54岁的普拉巴卡兰声称不会离开这一地区,但他肯定会在首个机会出现时就逃走。迪什尔瓦称:“613名猛虎组织成员在四月份的第一周被击毙。军方曾差点抓到普拉巴卡兰,他在军队攻占他隐藏地点的数天前逃跑。在过去的两天里,15名士兵在与猛虎组织成员的交战中阵亡,另有75人受伤。由于15000名平民仍在被猛虎组织控制的非交战区内,军方的作战行动可能要放缓。由于非交战区有平民,政府已指示士兵不得使用重型武器。”

  斯里兰卡政府20日对猛虎组织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普拉巴卡兰在24小时内,即当地时间21日正午前投降,但猛虎组织未对政府的要求作出回应。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称,猛虎组织正面临“完败”,普拉巴卡兰的时间已经耗尽。 他说:“普拉巴卡兰唯一能做的就是投降,我不希望他自杀,他必须为自己的行为面临指控。” 斯里兰卡政府“坚信”普拉巴卡兰仍在政府军包围圈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猛虎组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