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收燃料棒可以提取制造核武器原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11:58  新华网
视频:朝鲜回收废弃核燃料棒 可用做核武原料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新华网平壤4月25日电(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5日在平壤宣布,朝鲜已开始对从试验核反应堆中取出的乏燃料棒进行再处理。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说,乏燃料棒的再处理是为了“对付敌对势力日益加重的军事威胁”。这一行动“将对努力加强自卫的核遏制力做出贡献”。

  朝鲜4月5日宣布发射卫星后,联合国安理会13日就此发表主席声明,认为朝鲜的发射活动违背了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朝鲜外务省14日在平壤发表声明,拒绝接受安理会的这一主席声明,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按原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

  据报道,对乏燃料棒进行再处理可以提取制造核武器的原料——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