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检方30日将传唤前总统卢武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14: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名韩国官员4月26日宣布,检方本周将传唤前总统卢武铉,调查其涉嫌腐败问题。本月早些时候,他的妻子和儿子已经接受了传唤。

  据美国媒体报道,卢武铉已经承认,他的妻子收取了当地一家鞋厂老板朴渊次的100万美元,但他不觉得这是贿赂。卢武铉还表示,他知道朴渊次给了自己的亲戚500万美元,但认为那只是“投资”而已。

  韩国检方发言人26日透露,检方计划本月30日对卢武铉进行问询。据悉,调查的重点将放在这600万美元是否最终转到卢武铉的手中。位于首尔的最高检察官办公室将在26日晚些时候正式宣布这一传唤决定以及其他相关细节。

  除了卢武铉的一些亲属,他的数名前助手也因涉嫌接受朴渊次提供的非法资金而接受调查。2008年12月,朴渊次因行贿和逃税罪名受到起诉。

  卢武铉的5年总统任期于2008年结束。他在位时反对贪污,自称清正廉洁,所以此番他涉嫌收受贿赂在韩国上下掀起轩然大波。(环球在线:婧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卢武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