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粘贴画 提高婴儿认知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4:04   CCTV《第一时间》

  为了培养婴儿的早期视觉认知能力,美国一个设计师设计了一种特别的粘贴画,它可以贴在玻璃、陶瓷和其他物体的 表面,这样婴儿就随时都可以看到,从而提高视觉认知能力。

  店主品托就是产品设计师,同时也是一名父亲。他说针对婴儿的艺术产品,主要是一些线条和格纹的简单图形,孩子 们都很喜欢,但很快他们的智力水平就会超越这个程度,品托夫妻俩就设计了这些动物图案的壁纸或装饰画。当孩子们看到这 些“小动物”时会显得特别兴奋,这个时候需要在婴儿床的四周布置一些粘贴画,让图案反复出现,以更持久地刺激婴儿的大 脑发育和视觉感知。儿童心理学家凡妮莎解释说,婴儿最开始无法辨别颜色,所以黑白色的图案对于产生视觉刺激最为有效。 当孩子长到三四个月大时,他们会想看一些比较特殊的图形,再到六七个月时,他们就能吸收更多的复杂图案。特别值得一提 的是,设计师认为:为婴儿设计的图案也要蕴含教育意义,这样才能让孩子们的清澈心灵得到熏陶。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