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总统呼吁民众与政府共同应对猪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4月26日电(记者陈瑶 栾翔)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26日呼吁墨西哥民众不要恐慌,并希望墨民众与政府共同努力防止猪流感疫情蔓延。

  卡尔德龙当天在总统府松林别墅发表公开讲话时说:“我们正面临着一场流行病的威胁,目前全国上千人可能感染了猪流感,但要相信,这种疾病是可以预防和治愈的。”

  卡尔德龙希望墨西哥民众特别是疫区民众保持冷静,与政府共同抗击猪流感疫情。他还对墨西哥民众面对疫情表现出的“成熟和负责”的态度给予高度赞赏。

  墨西哥财政部26日宣布将动用60亿墨西哥比索(1美元约合13比索)的公共卫生保障基金,以抗击这场猪流感疫情。

  与此同时,面对市面上口罩和抗流感药物供不应求,以及少数人乘机哄抬价格的情况,墨西哥政府26日宣布将加强对药品市场的监管,以稳定民心。

  墨西哥联邦防止卫生风险委员会当天发布公报,介绍了防止投机倒把、倒卖假药的措施。这个委员会表示,从26日开始将在所有公共医疗点以及出售药品、医疗设备网点和药物研究中心派驻监督员。同时,该委员会还向药店、实验室、医疗咨询机构等发出通知,警告若发现为问题药物甚至假药做促销活动,有关当事人将面临法律制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