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猪流感疫情笼罩下的墨西哥城: 口罩卖脱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3:42  环球网
视频:墨西哥城口罩供不应求价格飞涨十多倍  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报道 据英国广播电视报道,自猪流感暴发之后,墨西哥城俨然变成了一座口罩之城。口罩出现在墨西哥各个角落——公路,商场以及工作地点。为了预防可能致命的猪流感,虽然口罩成为走俏的物品,但是人们的生活却是平静如往昔。

  安静如往昔

  现在首都街头行人数量明显减少,而且全都戴上口罩,不过居民中间尚未出现恐慌情绪。每天在高峰期间,仍有熙熙攘攘的人群走过闹市区,但是这里却十分安静,并没有太多的嘈杂声。大家知道目前这里正处于全球猪流感疫情爆发中心地带。在一个十字街头,一名卖报小贩戴着口罩,指着手中报纸的大字标题冲着旁边的车主叫卖:“ 已经103人死了。”27日墨西哥卫生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墨西哥因猪流感病毒死亡人数达149人,美国感染人数上升为40人,加拿大确认6例,西班牙1例。

  在墨西哥城的一座医院里,这里也没有喧闹嘈杂的感觉。随着清晨太阳的升起,医务人员开始着手新一天的忙碌工作。有人来的时候已经戴上口罩,有人在走进大楼之后戴。医务人员甚至没有就此进行短评,似乎他们已经接到要求不接受采访。尽管如此,还是有一名男子说了一些事情。我们没有办法核实其口中之事,他也不愿意透露身份,只告诉我们自己是这座医院的底层工作人员。在讲述中,这名男子右手的香烟一点点燃尽,他通过翻译告诉我们:“三楼就是猪流感疫情暴发的地点,那里大约有30人死亡,里面有医务人员,其中包括第一个与猪流感患者接触的护士。”在说话的时候,他将蓝色的口罩拉到嘴下。在不远处的道路上,一些患者亲属坐在医院外面的楼梯上,当然大部分人都戴着口罩。一名戴着白色口罩的男子说:“我非常担心,不仅为我自己,也害怕这种病毒可能传播到全国。”

  口罩卖脱销

  4月26日市政当局决定当晚举行的重要足球赛事禁止球迷入场观看,结果遭到了当地球迷的批评。墨西哥政府不愿意民众聚集在一起,这样可以预防病毒进一步传播。当地所有媒体,包括广播电台和电视台,都在定期播放邀请著名医学专家参与的节目,详细讲解防治猪流感的必要措施。 在一个公车站,很多人排队等车,大部分人都戴着口罩。记者发现一名男子未戴口罩,便问他难道不害怕危险。他耸耸肩说:“我不会得流感,我不担心。”这时,站在他后面的一名妇女说她没有能够在药房买到口罩,因为已经卖脱销了。不过,这名妇女看上去也并不担心,她说:“ 我们还会像以往一样正常的生活。总统已经在演讲中告诉大家保持冷静,正常生活。”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市长马塞洛-埃夫拉德4月27日宣布,一旦猪流感疫情继续蔓延,不排除关闭市内企业的可能性。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说,全国已发放600万个口罩,帮助人们预防猪流感。政府敦促人们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并采取其他预防措施,如避免使用握手、亲吻面颊等传统问候方式。卡尔德龙誓言,政府将及时向公众通报疫情最新发展情况,保证信息公开、真实。媒体称卡尔德龙此举是为化解民众对政府未能及时控制疫情产生的怨气。墨西哥城卫生部门官员阿曼多-阿韦德敦促人们发现疑似症状要及时前往医院接受治疗。他说,绝大多数感染猪流感患者死亡是因为就诊过晚,错过最佳治疗时间。猪流感早期症状包括体温超过华氏100度(37.8摄氏度)、身体疼痛、咳嗽、嗓子疼痛,有时伴有腹泻和呕吐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猪流感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