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利班首领否认与巴基斯坦政府达成停战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22: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华盛顿时报》4月29日报道,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加快对巴基斯坦的援助行动,当地的塔利班组织正在向该国首都一步步逼近,并且威胁到一系列具有战略意义的设施安全,包括一座大型水坝、一座重要桥梁和该国最大的军火库。

  巴基斯坦军事分析家称,一旦武装分子控制了塔贝拉坝,可能将使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区民众的正常生活陷于停滞。塔贝拉坝是世界上最大的土制水坝,位于印度河畔,距离首都伊斯兰堡约60公里。目前,塔利班已经控制了临近的布纳地区。

  当地时间周二,巴基斯坦军队对塔利班武装发起了一次大规模进攻,巴方出动了喷气式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另外,炮兵部队也参加了战斗。巴军方发言人阿巴斯少将表示,这场与约500名武装分子的战斗将会持续大约一周的时间。另外,阿巴斯少将还向媒体播放了一盘录音带,塔利班首领在录音讲话中称,说塔利班将要从布纳地区撤退是在欺骗媒体,而所谓塔利班与政府已经达成停火协议也是谎言。

  不过,阿巴斯少将认为,伊斯兰堡仍然是安全的,“武装分子无法抵达首都,这不单单是距离的问题,其中涉及很多因素。我们有很完善的措施来消除敌方的威胁。”

  然而,奥巴马政府的一位官员周二在华盛顿向媒体表示,他“非常担忧”巴基斯坦。国会中最近造访巴基斯坦的官员表示,希望政府能加快对该国的援助,以扭转局势。美国政府已经计划向巴基斯坦提供1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另外,在未来5年内,美国每年向该国提供15亿美元的经济援助。(Zak)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塔利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