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格达连环汽车炸弹爆炸已致41死68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0:24  新华网
视频:巴格达遭连环汽车炸弹袭击  来源:广东卫视《朝看新闻》

  新华网巴格达4月29日电(记者 高山 付一鸣)伊拉克内政部官员29日说,巴格达什叶派聚居区萨德尔城29日发生3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1人死亡、68人受伤。

  伊内政部官员说,位于巴格达城东的萨德尔城3个市场当天下午几乎在同一时间遭到汽车炸弹袭击。由于3个市场内顾客众多,爆炸造成惨重伤亡,死伤者中有许多妇女和儿童。

  此外,巴格达城南下午也发生路边炸弹爆炸,一辆小公共汽车被炸毁,5人死亡、3人受伤。

  萨德尔城是巴格达最大的什叶派聚居区之一,什叶派反美宗教人物萨德尔在该地区有很大影响力,他领导的民兵武装“迈赫迪军”一度完全控制该地区。

  伊拉克近期新一波暴力袭击浪潮不断发展。本月6日至8日巴格达连续3天遭到汽车炸弹袭击。23日和24日,巴格达又连续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其中24日发生的对巴格达什叶派清真寺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至少造成70人死亡、125人受伤,是今年以来单起袭击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伊拉克舆论认为,“基地”等极端武装组织正试图不断发动对什叶派目标的袭击,以重新挑起教派冲突。

  伊拉克“基地”组织大头目落网

  伊拉克安全部队23日宣布抓获一主要恐怖组织头目阿布·奥马尔·巴格达迪。此前已经多次传出他落网消息。美军曾说这个人只是虚构人物。

  同一天,伊拉克发生两起自杀袭击,导致近200人伤亡,加重暴力袭击浪潮担忧。

  连日来,伊拉克接连发生多起重大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在24日首都巴格达什叶派清真寺遭遇的最新袭击中,至少60人死亡,125人受伤,是今年以来在单起袭击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而此前一天,在巴格达和巴格达以北的迪亚拉省发生的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近200人伤亡,也是近年“最为血腥的一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格达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